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13名脊柱畸形患者踏上“重塑人生”之旅

2022年11月11日09: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抬头挺胸重塑脊梁”医疗公益项目第四批患者出发仪式在杭嘉援藏公寓举行,来自那曲市色尼区的13名脊柱畸形患者将踏上“重塑人生”之旅。

  据了解,脊柱畸形是由于先天或者后天各种原因引起的严重驼背。此类疾病是一种高致残率的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肢体活动不便甚至瘫痪、死亡。由于手术费用高、风险大,很多经济困难家庭的患者无法及时接受矫形治疗,以致常年受病痛折磨,一生无法直立行走。

  在此情况下,浙江援藏杭嘉工作组经过多方调研考证、多轮协商沟通、多次对接后方,与全国脊柱外科“龙头”医院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达成共识,2019年起在那曲市色尼区开展“抬头挺胸重塑脊梁”圆梦行动。截至目前,西藏已开展三批救助行动惠及26名患者。(记者 芮怡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