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紧急救助!拉萨公安开辟生命通道

2022年11月11日09:4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派驻和美家园民警旦增罗布接小区群众求助称,其妻子羊水破裂,需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生产。

  接到求助后,旦增罗布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备相关情况,并驾驶警车护送孕妇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全程仅用时5分钟。途中,旦增罗布还积极与院方取得联系,请医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目前,该孕妇已平安生产。

  “警察同志,我爸爸被电锯割伤了,需要去医院,你们能不能帮帮我?”11月3日15时许,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地跑到娘热乡卡点,向执勤民警求助。

  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轮训大队驻卡点执勤民警普布和赵月嵩接到求助后,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了解相关情况。原来,该男子的父亲在使用电锯时不慎割伤大腿,流血较多,需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了解情况后,两位民警立即与医院、防疫部门进行对接,在做好充分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迅速驾驶警车将伤者送往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因送医及时,目前伤者已无大碍。

  11月2日晚,柳梧新区公安分局机场高速检查站执勤民警接一名司机求助称,其车内有一名病人晕倒,情况十分紧急,需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检查站负责人迅速安排站内民辅警驾驶警车为病人开辟绿色通道,一路护送病人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全程用时不到15分钟。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推着轮椅将病人护送至急诊室。因送医及时,目前该病人身体已无大碍。

  紧急护送待产孕妇、送患者就医……拉萨公安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为民服务的温度和速度。(记者 次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