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时强调

精准服务保障 倾力排忧解难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11月11日09: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调研拉萨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稳步促进市场消费,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随着拉萨市有序复工复产,项目施工现场工程机械轰鸣,工地热火朝天,工人们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严金海先后来到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一期工程、拉萨市北环路和蓝天路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慎终如始做好闭环管理、落实防疫措施,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注意安全,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惠及各族人民。要加强服务保障,对项目施工、物资调运、工人生活等存在的困难,各级政府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快解决,对自治区制定出台的29条助企纾困政策,各级政府要想方设法落实好、快落实,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采用先进实用的污水处理技术,建设花园式的污水处理厂,让拉萨碧水长流;城市交通项目建设要与城市风貌相协调,于细微之处体现精品,既为城市保通保畅,又为城市增光添彩。

  在西藏腾通物流有限公司,严金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复工以及快递配送保障等情况,并向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物流快递事关千家万户,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物流绝不能变成“传染源”的底线,在疏通堵点、有序配送、化解积压上下功夫,加快快递物流业复工复产工作,送好每份快递,更好服务民生。

  严金海还随机走访了格拉丹东优品超市、味原三千老火锅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商复市情况,并与超市负责人、商户深入交流,面对面了解困难问题,宣讲纾困政策。了解到火锅店复商复市后,单日经营额达到5000元以上,严金海十分高兴。他指出,区党委、政府研究制定稳经济29条临时性措施,目的就是拿出“真金白银”,兜住民生底线,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比如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各级财政在2022年底前按照3个月租金总额的50%给予补贴,剩余50%通过税收贡献奖等方式在2023年予以消化解决,等等,党委政府始终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当前形势越来越好,疫情后即将出现消费热潮,与其赶回去“无事可做”,不如留下来“安心经营”,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抓住商机,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分享西藏发展的市场红利,共享西藏发展的美好未来。(记者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