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0日09: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庄严在出席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狠抓落实的作风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尼玛次仁、孟晓林、杜建功出席。

  庄严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

  庄严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牢方向办教育,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服务大局办教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有用之才。要齐抓共管办教育,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共同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教育、参与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转变作风办教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主动担当尽责,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区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记者 王雅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