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党的二十大代表尼吉和乡亲们交流:道理融乡情 宣讲入人心

2022年11月07日09: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党员,能够有幸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这将是我终生难忘、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

  11月2日,回到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典角村的尼吉代表,忙着整理这些天认真撰写的宣讲提纲,以便第一时间向乡亲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典角村村委会门口,早早等候在此的村民,身着盛装迎接尼吉的到来。

  随后,尼吉与乡亲们围坐在村委会会议室里,展开互动交流。她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以及十年来家乡取得的发展与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情并茂地畅谈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在人民大会堂听到国歌响起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眼睛也不由自主地湿润了。”尼吉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为祖国这非凡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深深感受到这一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是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

  尼吉说,这几年典角村的变化非常大,村民的居住条件大为改善,从过去的石头房、土坯房,到安居房、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再到今天的小康新居,房子越盖越大、越盖越舒适。村里的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村民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党和政府对边境地区群众的关怀关爱。

  “尼吉是我们村的骄傲。通过聆听宣讲,我们不但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好像亲身参加了党的二十大一般。今后,我们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发展生产,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尼吉表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党员群众心声“传递者”、新时代新征程“闯关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永青)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