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1月07日09: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各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反复研读报告、认真准备宣讲材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日前,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贾热社区第一书记次旦带领支部成员,以多种形式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倾听群众的声音,践行初心使命,通过为民办实事托起百姓的幸福生活。”次旦表示。

  十年来,西藏民航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社会进步线”的作用更加凸显,航线达152条,年旅客吞吐量达600万人次以上,人民群众航空出行更加便利、更加安全。

  民航西藏区局党委书记文斌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我们要加快西藏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连日来,昌都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报告精神如何学,检察工作怎么干”认真谋划思考,找准“检察之为”。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建平表示,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建起蔬菜大棚、扩大苗木基地、引进食品加工企业……近年来,重庆市援藏工作队帮助受援地发展富民产业,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重庆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队员、芒康县委副书记胡鹏来表示,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把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民”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的一条主线。山南市乃东区结巴乡格桑村第一书记杨翼颖告诉记者:“村里住房翻修了,道路拓宽了,路灯也变得更亮了……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老百姓获得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一线,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加油干,用群众身边看得见的变化,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利用新媒体客户端等载体,向官兵推送党的二十大图文总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撰写心得体会,广泛开展讨论交流会……近日,在海拔4700米的日喀则市萨嘎县,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某中队举办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发中队官兵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记者 拉巴桑姆 王杰学 刘倩茹 王雨霏 永青)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