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金融系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2022年11月04日09:2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支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金融系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9月末,全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382.12亿元,较年初增加246.80亿元,增长4.81%,同比多增184.57亿元。其中,住户贷款余额1039.97亿元,同比增长10.6%;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4342.14亿元,同比增长2%,疫情期间保持了信贷的持续增长。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通过线上服务客户、线上收集授信资料、线上报送授信资料、线上审批贷款,保障企业和个人客户的信贷需求,疫情期间累计为1443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线上产品贷款支持7.45亿元。邮储银行拉萨支行充分利用非现场作业、系统远程操作等方式,于9月16日成功对拉萨市一家重点抗疫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6亿元。

  与此同时,西藏银行主动应对,为重点保障企业、医疗机构、小微企业、农户等设置2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优先确保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信贷需求得到满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和受疫情影响较多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汽车贷款等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等方式科学调整还款计划。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为615家受困企业的52.59亿元贷款提供延期支持。

  此外,为提高贷款审批时效,人行拉萨中支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辟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对其新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续贷进行审批,支持其生产自救、渡过难关、纾困发展。中国银行西藏分行为国药西藏医药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解决其急需融资支持采购抗击疫情应急物资的问题,最终仅用两个工作日完成了授信审批工作。(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