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索朗德吉代表返乡宣讲:群众听得心里甜 展望未来加油干

2022年11月04日09:1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口较少民族党员,今年能到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在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深秋时节的勒布沟,天蓝水碧、雪白松翠,风景醉人。10月28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山南市错那县吉巴门巴民族乡乡长索朗德吉回到了家乡。

  当晚,在乡里组织的宣讲会上,索朗德吉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在北京参会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掌声阵阵。

  “10月23日下午合影的时候,我们西藏代表团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很近。”索朗德吉的开场白立即吸引住了在场的群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些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有党的政策支持,咱们农村一定会越来越好。”为了让群众听得明白、听进心里,索朗德吉精心准备了宣讲提纲。她先谈个人参会感受,紧接着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最后落脚到如何结合乡村发展抓贯彻落实,思路十分清晰。除了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外,索朗德吉还特意叮嘱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

  仔细听、深入想、认真学,生动鲜活的宣讲让该乡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一场自我提升的集体“充电”。

  “听了索朗德吉的宣讲,我深受鼓舞。今后我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贯彻到做好农技推广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下功夫钻研,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与全乡干部群众一起建设好美丽乡村。”乡干部洛桑曲吉充满干劲地说道。

  在吉巴村,独具门巴族特色的民房整齐排列,围绕在莲花状的广场四周,街道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前的五星红旗随风摆动,恬静祥和。

  10月29日一大早,索朗德吉来到吉巴村荞麦种植加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当索朗德吉谈到今后要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与大家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听得懂、有感触,宣讲更能激发出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吉巴村村委会主任次仁加措说:“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农村特色产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前景,以后我们要继续做好荞麦产业,把勒布沟苦荞茶、荞麦酒的金字招牌打出去,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在吉巴村村委会广场,索朗德吉还结合发展实际,围绕村庄环境治理、乡村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下一代教育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亲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鼓励大家感恩奋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年轻的村民次仁德吉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胸怀梦想、积极行动,为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吉巴门巴民族乡党委书记梅超表示,下一步,全乡将不断丰富宣讲载体、提高宣讲质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泽全乡干部群众的心田,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积极进取的实干精神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发展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在实际行动中推动兴边富民。(记者 刘枫)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