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年11月02日09: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人员对拉萨市部分餐饮单位和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经营场所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具并正常运行,餐饮企业燃气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企业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随机抽查的23家餐饮企业中,检查人员发现小吃店、馒头店、烧烤店、藏餐馆等部分场所存在未安装燃气报警器和烟雾感应器、杂物与瓶装液化气混合存放、灶台和瓶装液化气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商家立行整改,并做好自查。

  在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对企业车辆出入登记表、作业车间内物资和设备的消杀情况以及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督促各市地商务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商贸流通企业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做好存在安全隐患场所的督促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检查成果,为商贸流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相关工作。(记者 拉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