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政府省级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学习“求实” 宣传“走实” 贯彻“务实” 不断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年11月01日09:2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0月31日,西藏自治区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政府省级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学、听、看、谈、讲”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及党内法规、群团工作、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关精神。

  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作专题辅导报告,政府党组班子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

  严金海强调,要学精神、担使命,紧扣“政府系统就是抓落实”的定位,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提出“一系列创新抓手”,取得“一系列务实成果”,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形成一系列既打基础、又利长远,既解难题、又开新局的好建议、好举措、好办法、好机制、好方案。要通过领导带头讲、深入基层讲、支部生活讲、贴近实际讲等方式,用身边的变化讲清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西藏人民“干了什么、为了什么、要干什么”,讲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紧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焦以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全面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不断开创治边稳藏的历史性新局面。

  严金海要求,要学党章、严规矩,自觉把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挺在前面、放在首位,把党章和党内法规作为思想遵循、行动指南、根本约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学传统、促团结,弘扬团结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坚决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及规定,激发政府系统各级工青妇组织主动讲政治、顾大局,聚主业、守底线,善创新、强服务,解难题、补短板,树榜样、塑品牌。要学政策、守底线,牢固树立“以法治为遵循、按规矩来办事”意识,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等各项制度,真正学以致用,建设法治政府。(记者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