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李晗雪
2022年10月31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现场。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供图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30日在北京藏医院举行。北京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仲格嘉在会上回顾30年发展历程表示,北京藏医院1992年建立时仅有6名藏医,经过30年探索与努力,已经建设发展成为一所以藏医为特色、多民族医为一体、中西医结合的国家级重点民族医院。

  座谈会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致欢迎辞。他表示,北京藏医院3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各部门、各地方的帮助和支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作用,推动全国藏医药机构的交往交流交融,逐步拓宽全国藏医药机构的合作机制和协同发展机制,共同推广和普及包括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对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市中医局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北京藏医院发展,认真倾听医院的呼声,积极助力医院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社会效益。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在讲话中指出,30年来,北京藏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治病救人、服务首都人民,继承、研究、发展藏医藏药,展示、阐释、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对北京藏医院未来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握功能定位,更好地传承、保护、弘扬藏医药文化,凝心聚力履行好医疗服务平台、文化传播窗口、民族团结之家职能。二要聚焦特色,突出藏医药特点。三要发挥政治功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作出努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队伍建设。

  当天,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西藏山南市藏医医院、昌都市藏医院和甘肃甘南州藏医医院、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等多家单位向北京藏医院致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和国医大师贡觉·旺堆发来贺信贺词。

  图为座谈会上为光荣在院工作20周年以上的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供图

  座谈会上还为光荣在院工作20周年以上的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为医院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 (记者 李晗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