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才纳村入选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年10月31日09: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示。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拟入选的200个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98个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我区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才纳村、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巴松村、山南市浪卡子县白地乡扎玛龙村、林芝市墨脱县墨脱镇墨脱村、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依嘎村,以及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林芝市米林县派镇、昌都市江达县岗托镇、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共计10地拟入选。

  ■新闻+

  山南旅游文创设计大赛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近日,记者从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2022西藏山南首届“格桑杯”旅游文创设计大赛进入专家评审环节,32件佳作脱颖而出。此次大赛旨在提升山南的综合影响力和软实力,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具有山南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

  据了解, 大赛分为旅游文化产品类、传统非遗创意类、视觉品牌包装类、概念方案设计类四大赛项,自2022年7月开赛以来,共征集到作品百余件,投稿者遍布全国。此次专家评审现场佳作频出,插画文创、韵味茶器、特色灯具、精致摆件等作品琳琅满目,设计之巧妙让人眼前一亮,美观大方之余,皆具山南文化内涵,创意新颖。

  据该赛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赛四大赛项均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最佳人气奖1个。其中,一等奖奖金为10000元。接下来入围的作品将进入网络评审阶段,根据投票结果评审出四大类最佳人气奖各1个,获奖作品通过作品版权复核、专家复评后向社会公布。此外,本届大赛获奖作品还将落地湖南长沙举办线下展览,以此进一步扩大大赛影响,让更多人了解山南,走进山南。(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