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青藏集团公司】拉林铁路货物运输量创开通以来新高

2022年10月31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获悉,截至10月25日,拉林铁路林芝站装卸货物997车54219吨。其中,集装箱装卸871车46444吨 ,整车接卸货物126车7775吨,日均接卸货物40车,日均卸车量为拉林铁路开通16个月以来最高,开启了拉林铁路货物运输新篇章。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拉林铁路货物运量,拉萨车站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持续优化林芝站货场取送作业及装卸作业组织方式,进一步提高到达货物接卸效率。配合林芝市政府,高效快捷完成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各种应急物资的接卸、转运任务,将“提质增效、以货补客”方针落到实处,同时也拉升了拉林铁路整体货物运量。

  10月份,中途积压货物集中运抵林芝站,该站克服人员严重紧缺、在岗职工无法换岗休息的实际困难,成立了“天路格桑花”党员突击队,在货物到达、清点、装卸、转运环节,指定由党员负责盯控,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保证了拉林铁路货物的随到随卸。

  此外,为提升装卸作业效率,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在拉萨火车站的组织下,林芝、山南等站职工加强线上运输知识技能培训教育,定期开展运输组织、人身安全保障、设备维护、货运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及防寒过冬技能等内容的全覆盖式培训,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确保拉林铁路运输安全和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张雪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