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今年西藏森林草原火灾损失实现“三下降”

2022年10月30日10:4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自治区应急管理系统抓总责、促改革、重协调、谋新篇,多举措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了2022年火灾次数、受害林草面积、经济损失“三下降”。行空中防火巡护、火灾扑救和各类自然灾害救援任务63架次;连同林草、公安等部门编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明确职责措施,并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查处违规用火等行为。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指挥体系不畅、防火设施建设滞后、初发火情监控难等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制订方案151个,组织演练80余场,开展业务培训497场,发放宣传资料269万余份,排查隐患14629处,清运可燃物7277.7吨,整治煨桑点3208个,收缴火种14916个。(李梅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