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交警推出多项便民利企措施

2022年10月28日09:3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相关难题,竭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近日,针对机动车检验、驾驶证审验即将到期情况,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推行交管业务“延期办”、驾驶证业务“容缺办”等便民利企措施,让市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也可以正常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行的交管业务“延期办”,主要针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以及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延期办理期间,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一并予以延长3个月,保证市民能正常办理车辆登记和学习驾驶技能。另外,推行的驾驶证业务“容缺办”是指,针对疫情期间驾驶证期满换证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目前互联网服务平台容缺办理功能已开通,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换证业务。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拉萨市交管部门全面应用“交管12123”手机APP推行驾驶证补换证、申领免检标志、临时号牌申请、预选机动车号牌等业务网上办理,建议广大市民在线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既方便又快捷。

  ■新闻+

  山南交警部分交管窗口业务已开通

  近日,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满足疫情期间广大群众办事需求,保障正常生产秩序,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13日起,有序恢复部分车驾管、违法处理等窗口业务办理工作。

  恢复业务范围:恢复办理车辆管理所窗口业务,包含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换证、补证,免检车辆核发检验标志。

  办理地址: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泽当镇赞堂居委会西侧新车辆管理所院内)。

  恢复办理违法处理中心服务大厅窗口业务。

  办理地址: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格桑路60号)。

  恢复办理两个教育窗口业务,包含驾驶证审验和满分学习业务。

  办理地址: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格桑路60号)。

  窗口业务办理注意事项:办理业务需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近7日内无山南市外旅居史。严格落实限流管理和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藏易通场所码和国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防疫措施;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应遵循“一事一人”的办事原则,无关人员请勿陪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原则上每日业务办理人数为50人,进入业务区办理业务时,按照顺序依次排队,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业务办结后立即离开办公场所,不得聚集和逗留。(娄梦琳  次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