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出台稳经济配套措施

2022年10月28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近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出台《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领域稳经济配套措施》,全面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领域稳经济配套措施》明确了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稳经济的“十条”临时性政策措施,主要涵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生态环境空间管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审批、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等方面,重点明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落实环评特殊支持政策、落实生态环境管控政策、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带条件审批、优化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审批、深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推行自行组织重大变动界定和提供精准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深化政策宣传、强化指导帮扶等10个方面政策措施。同时,对企业(项目)政策享受条件、程序规定、技术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逐一说明。

  据了解,全区生态环境领域稳经济“十条”措施是全面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激发企业绿色活力、服务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政策措施。为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各市(地)生态环境部门把服务经济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公开、主动服务、主动对接、主动推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工作力度,为企业应享快享尽享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梁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