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

丁业现主持 多托旦科维色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唐明英参加

2022年10月28日09: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讲话要求。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业现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要全面、准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藏稳藏兴藏效能,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多托、旦科、维色,党组成员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唐明英参加会议。(王雨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