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西藏篇章

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2022年10月28日09:0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7日,西藏自治区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党委安排部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推进落实践行。

  严金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是全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时代的必然,总书记的领袖地位在伟大斗争中确立、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深得党心军心民心。

  严金海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深”字抓学习,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好示范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区党委部署,主动谋划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政府系统怎么办、怎么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突出“悟”字抓学习,切实领悟核心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融入进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广泛宣传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特别是西藏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要突出“实”字抓学习,切实狠抓落地见效,政府党组班子要带头在务实践行上下功夫,立足区情特点、坚持实事求是,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热情,在学习中找机遇、找政策、找方法,全力以赴控疫情、持续用力稳增长、不遗余力防风险、凝心聚力惠民生。要突出“严”字抓学习,切实严明纪律规矩,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当前要抓好纾困解难各项政策的落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团结奋斗,以实干实绩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会上,政府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