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日喀则:初心永不改变 军魂永不变色

2022年10月26日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老兵”志愿服务队合影。 张克伟 摄

  “雪山再高,高不过我们的信仰,边境再远,远不过我们的脚步。我报到、我请令,我们坚决完成任务,请组织放心。”这是西藏日喀则退役老兵们在西藏本轮疫情下的请战申请,也是退役军人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

  自西藏本轮疫情暴发,日喀则市老兵志愿服务队在日喀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与日喀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协会党支部的号召下,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最初发布招募志愿者信息时,大家迅速积极回应,毫不犹豫加入抗疫队伍,一时间报名的人数远超所需的志愿者人数。组成“老兵”志愿服务队后,他们便进入闭环管理中,虽家就在眼前,却不能回去看看父母和孩子。

  图为正在配送物资的“老兵”志愿者。 张克伟 摄

  对于这群日喀则市的退役老兵们来说,虽然已离开部队,转身进入地方工作岗位,但军人本色已深深刻在骨子里,融入血脉里。当西藏日喀则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退役老兵们立即组成“老兵”志愿服务队,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写下请战书、立下军令状,叫响“我是军人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撤”的响亮口号,请缨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服务。

  当生活出现意外时,我们需要一些人的付出,来支撑大多数人走下去。“我们作为老兵、共产党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冲上去。我们没有退缩的理由,只有奋勇向前的信念。”云丹平措、次仁平措、张克伟、普琼等转业干部,在这个时刻,并没有选择回家休息陪伴家人,他们默默奋战在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

  图为正在进行环境消杀的“老兵”志愿者。 张克伟 摄

  昔日,他们奉献在祖国大地,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今日他们披甲再出征,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努力守护幸福家园。张克伟、格桑朗加、扎西、达瓦顿珠等老兵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先后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若有战、召必回”这是烙印在他们身上特有的品质。

  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岗位上,处处都是退役军人熟悉的身影。“您好请扫码,后面的叔叔阿姨请配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您好大爷,不要着急,手机给我我帮你操作”“师傅请停车,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这些话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他们的喉咙都喊沙哑了,但是为民服务的信念从未有过丝毫动摇。

  截至目前,共有52名退役军人主动加入抗疫大军之中。他们逆行“疫路”,勇上“疫线”,穿上洁白的防护服,仿佛回到了曾经身着军装的日子,凝心聚力,并肩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格桑罗布 谢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