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学深思深悟 入脑入心入行

2022年10月26日09: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各级各部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今天是普兰县斜尔瓦村的‘捡牛粪节’,村民们都会去田地里捡牛粪,我们去帮忙吧!同时,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给村民们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0月24日下午,阿里地区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拿着精心准备的宣讲资料,来到斜尔瓦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边境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16日以来,该站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与群众一起观看大会盛况,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了民生新举措、描绘了民生新图景,这意味着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移民管理警察吉扎多吉一边帮着村民捡牛粪,一边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述和解读,朴实生动的话语引起村民们的共鸣。

  “近年来,我们边境群众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现在大家都住上了政府修建的楼房,每月还能拿到很多补贴,相信以后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永远都会跟着党走!”听完宣讲后,斜尔瓦村村长贡嘎扎西坚定地说。

  来到日喀则市亚东县下亚东乡,随时可以看到移民管理警察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自行车上粘贴的“下亚东边境派出所党的二十大精神骑行宣讲队”格外显眼。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下亚东边境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所利用自行车轻便、快捷的优势,整合“守望之星”骑行队现有警力,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骑行宣讲队,组织骑行宣讲队走遍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通过新颖、接地气的传播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讲到群众心坎里,让党的惠民政策传遍千家万户。

  拿着骑行宣讲队送来的宣传单,下亚东乡施工人员何龙拿出手机扫了扫宣传单上的二维码后说:“这种宣传方式真的很好,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改变了以往发传单、粘海报的单一方式,学习起来也轻松了不少。”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昂仁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和金句。

  此次竞赛由四支队伍参加,分为基础题、加分题、抢答题三个部分,竞赛题目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主,同时融入税费政策和防疫知识点。为了让居家的干部职工也能参与其中,比赛还另外开设了线上直播通道。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干部职工准备充分、反应灵敏、自信果断,整场竞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昂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松确表示:“我们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的税务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王香香 赵文慧 杨小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