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气象局】预计近期西藏东部有强雨雪天气

2022年10月24日09:44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0月23日发布消息,预计10月24日~10月30日这一周的前期,西藏自治区东部有强雨雪天气,局地有暴雨雪,雪后降温明显。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

  周一至周三:林芝、昌都和山南南部有中到大雨(雪),其中林芝和山南东南部部分低海拔乡镇有暴雨,林芝和昌都高海拔局地有暴雪;那曲中东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雪;拉萨、山南北部和日喀则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方少云间多云。

  周四至周五:林芝、山南南部和昌都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雪);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北部阴天有小雨(雪);其他地方多云。

  周六至周日:林芝、昌都、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其他地方少云间多云。

  周内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至8级大风;周四以后全区自西向东有4至8摄氏度降温。

  气象部门建议:需防范雨雪天气及雪后降温对交通、能源保供、牧业和城市管道等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还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工作。

  据悉:此前一周阿里、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和林芝出现小到中雨(雪),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大雪,其中阿里日土和昌都丁青塔布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周累计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阿里东部和那曲中东部偏多,其中改则偏多2倍;其他地区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区正常略偏低,其中普兰偏低4摄氏度。(供稿/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索朗白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