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埋头苦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西藏各市地各单位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4日09:2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各市地各单位聚焦学懂、弄通、做实,采取召开学习会、交流讨论、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埋头苦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区农业农村厅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门户网站、“西藏农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大会内容;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农业农村相关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以支部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以“我看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三农”干部,将围绕“稳粮、兴牧、强特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牢记党的宗旨,以服务学生为己任,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之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相统一,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比如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第二中学校长金珠说。

  拉萨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为我们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强大动力。”拉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说。

  国家税务总局嘉黎县税务局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纪录片《领航》、开展“我想对党说”活动等形式,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嘉黎县税务局干部丁兆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将充分发挥嘉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服务职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用心用情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把办税服务做得更深更细更优,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林芝市民政局通过同步收看现场学、梳理要点归纳学、领导干部引领学、专题研讨交流学、带动社工宣传学等方式,掀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该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书面分享观后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解读;干部职工结合实践交流促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与各县社工站连线,引导社工积极发挥作用,带动社区群众深入学习。林芝市民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民政担当,贡献民政力量。

  西藏军区某运输旅采取集中宣讲、理论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通过干部领学、要点答疑、撰写自学体会等,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官兵们一致认为,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提出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一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根西藏,续写人民军队新辉煌,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

  武警西藏总队日喀则支队依托学习强军APP、强军网和书香军营等平台,搭建内网外网、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用好云端课堂资源,以联网促联学,引导全体官兵和文职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理论精髓,掌握实践指南。该支队全体官兵及文职人员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笃定前行、奋力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姿态、坚定的步伐投身到强军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扎根高原、戍守边疆、建功雪域,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记者 谢筱纯 王珊 张猛 旦增旺姆 谢伟 李梅英 王香香 万靖 )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