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白玛赤林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10月19日09:2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在西藏代表团和代表们一同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白玛赤林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白玛赤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白玛赤林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团结奋斗,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最根本的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最关键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好领会透,最重要的是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白玛赤林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