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王菲
2022年10月17日09: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自治区在家领导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主持并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和西藏军区、武警部队等省军级领导同志参加主会场、分会场收听收看活动。

  汪海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报告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向新的胜利的历史高度,深刻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处处体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生动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时代引领力,充分体现出我们党高度的政治成熟和理论自信,是引领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思想灯塔、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汪海洲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强大舆论声势,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当前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