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王君正为代表团团长 洛桑江村严金海为副团长 庄严为秘书长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10月16日08: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5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酝酿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

  会议推选王君正为代表团团长,洛桑江村、严金海为代表团副团长,庄严为代表团秘书长。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各位代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今世界、当代中国大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积极讨论审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件稿,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提前思考谋划,全面把握报告精神实质、重要思想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弘扬良好会风,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和工作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氛围。要确保宣传到位,用身边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西藏精彩篇章,充分展示西藏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君正强调,开好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把党的二十大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