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地各部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5日09:0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作为、锐意进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芝市察隅县竹瓦根镇着力拓展机关“你讲”“我做”“他学”宣讲品牌效应,通过“村村通”大喇叭、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展示播放宣传标语,并依托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32名自治区宣讲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林芝近十年变化、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主题开展理论宣讲;通过更换一次国旗、悬挂一次彩旗、张贴一次党的二十大宣传横幅、举行一次网上升旗仪式、同唱一次国歌、进行一次我与国旗合张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全镇卫生大扫除“八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联合镇派出所,协同村(社区)“两委”、地质灾害勘测员、护林员,紧盯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用电线路安全、地质灾害等风险因素,对各村(社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良好的氛围。

  此外,竹瓦根镇目若村组织党员群众用石头垒砌出一枚“党徽”和一面“国旗”,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嘎达村在线开展“说好用好普通话”活动、“高原儿女心向党”学生演讲比赛、“听老党员讲民族团结故事”等活动,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潮。

  近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秋香润基层”之“爱卫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南木林县将环境卫生整治和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发动志愿者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减少安全隐患;通过“村村通”应急广播、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向农牧民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健康生活习惯常识等,督促农牧民群众自觉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从自家做起”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帕里边境派出所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加强对辖区21个重点场所的巡逻排查,严格落实重点人员“3+1”管理模式,全面排查整治辖区风险隐患,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广播播报等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并通过LED大屏、更换国旗等方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连日来,安多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授课,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营区内悬挂横幅、制作主题教育展板等,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南市桑日县增期乡雪巴小学围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各班级通过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线上班会、普通话知识普及、线上“喜迎二十大”诵读活动、亲子制作推普周手抄报等活动,引导孩子们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分享、感悟新时代新生活,表达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以学好普通话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覃红 谢小杰 记者 谢筱纯 王珊 张猛 汪纯 谢伟 刘枫)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