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伟大时代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在西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王雪 王雅慧 丹增平措
2022年10月14日09: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10月9日至12日,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立即在西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建工作处四级主任科员汪继力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做到党有所号、我必应之,党有所召、我必为之,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汪继力表示,作为新时代交通人,将持续弘扬践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勇当开路先锋,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为推动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全会公报后,西藏民族大学讲师朱亚成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说:“作为一名西藏体育理论研究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不断改进体育理论教学方法,丰富体育理论教学内容,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体育教师,为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公报发布后,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加强信息搜集研判和案件侦查办理,立足岗位实际多学、多练,勤于创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执法调查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执法调查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拉萨童嘎语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丹增顿珠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近年来,西藏民办教育事业顺应时代发展,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满足了进城务工的农牧区青年融入社会、提升技能的需求。

  “在新的赶考路上,每位党员干部都是‘答卷人’。我一定立足本职,着力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民办学校规范发展,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丹增顿珠说。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传到山南市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村民们十分振奋。滴新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多吉激动地说:“过去五年,在党的特殊关怀下,我们村集体经济取得丰硕成果,全会精神激励我们接续奋斗,我们一定继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全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认真学习之后,让人倍感振奋、无比自豪,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充满了期待。”昌都市芒康县公安局水利局便民警务站副站长吴楠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一定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扎根高原,不辱使命,为维护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