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铁路部门将适时加开专列进行“点对点”运输

2022年10月11日22:3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1日电 10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青藏集团公司拉萨车站副站长多吉介绍铁路部门出藏、离藏相关政策。

多吉介绍,铁路部门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出藏、离藏属地化政策,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限制出藏,持当日有效车票出藏、离藏须满足的旅客须满足以下条件:

(1)7日内有低风险旅居史人员:所在县(区)防疫办出具同意出藏证明、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在出藏前24小时以内,以所乘坐列车发车时间为准)和藏易通绿码等。目前拉萨至西宁开行一趟旅客列车,每日图定开行时间为16:00,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前最后一次核酸在乘车前一日16:00以后采样,且结果显示阴性。

(2)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旅居史人员:所在县(区)防疫办出具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旅居史证明、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出藏前24小时以内,以所乘列车发车时间为准)和藏易通绿码等。

(3)为了确保出藏、离藏旅客快速、安全进站乘车,拉萨火车站在进站安检查验等关键岗位成立工作专班,调派精兵强将客运服务人员,在进站安检处一人不漏的进行实名制查验核酸、离藏证明、藏易通绿码,地方防疫部门在拉萨火车站进站安检处设置了核酸采样点,进站乘车前增加一次就地核酸检测(单采单检),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提醒乘车旅客提前2至3小时到达火车站,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多吉介绍,根据疫情形势和西藏自治区出藏旅客需求情况,铁路部门储备了充足的运力保障。下一步,铁路部门加强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旅发厅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滞留游客、返校学生、务工返乡等旅客将适时加开专列进行“点对点”运输,为具备出藏条件的旅客提供保障。(琼达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