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民航西藏区局:将积极推动航空公司进一步增加或恢复相关航线航班

2022年10月11日22:2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1日电 10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民航西藏区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嵩介绍,将积极推动航空公司进一步增加或恢复相关航线航班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王嵩介绍,西藏航班计划由各执飞航空公司根据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制定,报民航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目前,区外省市对西藏抵达航班仍有一定限制,导致航线航班不能全面恢复。随着西藏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民航西藏区局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努力推动恢复航线航班,除保持了成都、重庆等地商业航班外,正在积极协调四川、重庆、陕西、河南、江苏等省市尽快增加或恢复航线航班。民航西藏区局将跟进相关省市回复情况,积极推动航空公司进一步增加或恢复相关航线航班,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针对“离藏机票购买难”的问题,王嵩表示,随着西藏疫情形势趋于平稳,群众出行需求迫切、出藏人数增多,但出藏航线航班较少,确实存在群众购票困难的情况。首先,是到区外的航线航班总量少、限制条件多,区外省市受本土疫情、保障资源等因素影响,对西藏抵达航班有一定限制。目前拉萨、昌都、林芝、日喀则至成都每日各一班,拉萨至重庆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其次,目前西藏地区执行的是10月1日至14日的航班计划,10月15日以后的航班计划需等民航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以后,航空公司开始开放售票。第三,群众在飞猪、携程、去哪儿网等平台以及航空公司官网看到的航班和机票减少了。

“我们关注到前段时间有旅客反映,购买机票后临近起飞前被通知取消,影响旅客出行。我们已经发函要求航空公司按照批复的航班计划规范售票。建议大家关注民航西藏区局和执飞西藏各航空公司发布的相关信息,通过航空公司官方渠道购买机票。”王嵩说。

针对旅客反映的“已经买到了机票,开具了出藏证明,做了核酸,但到了机场却无法出行”的情况,王嵩表示,根据民航掌握的情况,旅客无法正常出行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是核酸检测不满足出藏疫情防控要求,第二是提供的《出藏人员审批表》不规范。

比如:7日内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查验的第一次核酸采样时间,没有在航班公布的起飞时间前72小时以内;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查验的第一次核酸采样时间,没有在航班公布的起飞时间前48小时以内;有的旅客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没有在航班公布的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有的《出藏人员审批表》填写不合规、要素不齐全;有的不能提供纸质版原件;有的没有县区级防控部门的审批意见。

王嵩说,建议旅客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可参考民航西藏区局发布的《乘坐民航班机离藏热点解答》、每日航班信息等有关内容,确保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藏人员审批表》等资料符合出藏疫情防控要求和目的地机场所在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琼达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