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出台10项举措推动复工复产

李东淮 陶丹丹
2022年10月11日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国网西藏电力出台10项举措推动复工复产

  图为疫情期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供服中心党员突击队在抢修作业。 孙振华 摄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10月9日起推出10项落地举措,全力支持西藏自治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优化电网调度运行,统筹各类电源发电安排,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确保各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民生、公共服务和重点企业用电保障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二是全力加快电网建设。加快金上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藏铁路电气化改造供电工程、青藏直流二期扩建工程等核准手续办理,争取尽早开工。

西藏电力部门顺利完成方舱医院供电设备安全可靠接入。 王大飞 摄

  西藏电力部门顺利完成方舱医院供电设备安全可靠接入。 王大飞 摄

  三是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保障防疫用电畅通无阻。强化抢修人员、保电设备投入力量,确保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理和解决;四是全力支撑稳岗就业。落实本地扶贫产品进食堂,全年带动农牧民增收不低于8000万元(人民币),启动2023年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为中高风险地区毕业生开展线上面试,举办180名供电服务用工专场招聘,确保劳务派遣、外包用工规模不降低。

  五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对中小微企业等用户报装接电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对接客户需求,实行“先行办理、后补资料”等;六是全力落实减负政策。疫情期间全部电力用户采取“欠费不停供”措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农牧业生产用户设立6个月电费缓交期,并免收电费违约金;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政策(在2022年免除6个月基础上再免除3个月租金)。

图为西藏类乌齐县供电部门为临时隔离点50顶帐篷进行用电接入。 洛松登珠 摄

  图为西藏类乌齐县供电部门为临时隔离点50顶帐篷进行用电接入。 洛松登珠 摄

  七是全力服务好上下游企业。电子化全流程保证招标采购“不断档”,有效稳定市场预期,降低供应商资金占用,远程电子化签署结算单据,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八是全力加强金融服务。深化“电e金服”应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上下游企业用户,帮助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九是全力保障款项支付。及时足额按照合同支付款项,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小微企业账款情况,疫情期间承担一定比例工程参建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十是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当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擦亮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及时处理解决民众“急难愁盼”的用电问题。(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