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累计投入127亿元深入实施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

2022年10月1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1日电 10月10日,记者从“西藏这十年”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加大对西藏生态保护的投入力度,累计投入127亿元,深入实施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目前,西藏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税燕萍介绍,我们还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和“两江四河”流域植树造林工程,全面消除了“无树村”“无树户”,森林覆盖率提高至12.31%,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47.14%。

此外,西藏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呈现恢复性增长,黑颈鹤由不到3000只增加到1万多只,藏羚羊增长到30余万只,发现白颊猕猴等新物种5个、东歌林莺等新纪录物种5个。(琼达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