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为西藏培养本地医疗人才5000余名

2022年10月1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1日电 10月10日,记者从“西藏这十年”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委启动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13个对口支援省市184家医院选派1601名专家组团帮扶,已累计帮带982个医疗团队、2984名本地医务人员,培养本院医疗骨干2686名,共培养了5670名本地医疗人才,1538人职称得到晋升,西藏医疗机构年总诊疗人次由2012年的1167万增长到1621万,整体提升了西藏医疗技术人员能力和水平。

据悉,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为受援医院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过硬的医疗技术,为各族群众带来了健康福音, “1+7”医院发展步入快车道。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人民医院成功创成“三甲”,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成功创成“三乙”,实现了管理能力的跨越式提升。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格桑玉珍介绍,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坚持中央“对口支援、分片负责、定期轮换”的工作指导方针,将支援力量由分散转向集中,由单兵作战转向组团作战,技术帮带由点向面,科室建设由单个至多个,人才培养由单人增加至团体,从而实现成建制、有规模、能协作、会管理的帮带培养目标,从根本上实现由“输血供氧”向“造血制氧”的转变。(琼达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