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5492个行政村(居)文艺演出队实现全覆盖

2022年10月1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0日电 10月9日,记者从西藏召开的“西藏这十年”第二十四场发布会上获悉,十年间西藏基层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新成立了41支县区艺术团、395支乡镇文艺演出队、5492个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其中行政村(居)文艺演出队实现全覆盖。

据悉,十年间西藏累计落实资金2亿余元,培训包括乡村文艺演出队骨干在内的各类文化人才4万多人次,10万文艺大军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零距离”演出。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石三毛说,我们先后出台了《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县(区)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乡镇文化专干从2012年400人左右增加到现在的3400人,增长率为750%,有力促进了西藏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和便捷化。

据统计,2021年,西藏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达8万场次,参与人数2400万余人次,较2012年分别增长1479%和1100%。分别投入200万元、80万元实施全区100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建设和高海拔、边境地区行政村文化活动室提档升级,进一步建强基层文化阵地。(琼达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