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十年间西藏累计投入学前幼儿园建设资金74.86亿元、毛入园率达87.71%

2022年10月10日09:1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0日电 10月9日,记者从“西藏这十年”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间国家累计投入西藏幼儿园建设资金74.86亿元,建立起了地(市)、县、乡、村四级幼儿园布局体系。目前,西藏共有幼儿园2337所、在园幼儿156438人、毛入园率达到87.71%。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尼玛次仁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西藏自治区采取了一系列特殊政策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并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实现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目标,从2011年起,将学前纳入教育“三包”补助政策范围,目前年生均补助标准3700元。从2012年起,城镇幼儿园实行免费教育,现行标准年生均3600元。从2018年起,农村学前免费教育纳入财政补助范围,现行标准年生均380元,普惠性幼儿园达到100%。

据悉,目前,西藏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行政村幼儿园覆盖率达72.3%。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