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十年间,西藏教育财政投入累计达2154亿元

2022年10月10日09:1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0日电 10月9日,记者从“西藏这十年”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至2021年,西藏教育财政投入累计达2154亿元,8次提高教育“三包”标准、年生均经费标准达到4200元;累计落实资助资金301亿元,学生资助政策达40项,受助学生达到1697万人次实现各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西藏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339所,区内外在校生总人数92.2万、占全区总人口的1/4,其中区内在校生82.3万人、区外在校生9.9万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87.71%、96.94%、90.25%、56.31%,比十年前分别提高了42.51、16.89、20.05、28.91个百分点。

尼玛次仁说,建立了“国家为主、省级统筹”的西藏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完善了15年公费教育体系和从学前至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行了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随迁子女基础教育阶段无障碍就学,特殊儿童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全面实施“阳光招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省级统一命题、考试和招生,实施贫困地区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计划等,农牧民子女和特殊群体受教育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琼达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