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新时代西藏广播电视事业蓬勃发展

次珍 旦增兰泽
2022年10月07日09: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十年发展,我区广播电视行业持续实施完成了“西新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和“舍舍通”工程等系列重点工程。目前,全区拥有自治区级广播电视台1座,市地级广播电视台7座,县级广播电视台68座,开办广播电视频率频道112个,100瓦以上调频发射台78座,50瓦以上电视转播发射台78座,中波短波广播发射台44座,卫星地球站1座。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相继建立健全广播电视作品选题规划储备、创作扶持、评优表彰、推优评选系列机制,积极鼓励和支持精品创作,先后创作推出了《日光之城》《唱支山歌给党听》《西藏儿女心向党》等一大批有思想深度、精神高度、文化厚度、艺术魅力的广播电视原创作品,《发现拉萨》《格桑花开雪域边陲——苹果树下的科学梦》《大山深处的守边人》等多部作品荣获全国及区域性奖项。

  同时,我区广播电视卫星、无线、有线协同覆盖体系不断完善,传输覆盖水平发生根本性变化,有线、无线由模拟向数字升级,卫星传输覆盖由“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累计免费向农牧户发放直播卫星接收设备80余万套,农牧民群众通过新一代直播卫星可免费收听收看46套广播节目、95套电视节目;7市地城区、74个县区全部开通有线数字广播电视,城镇居民可收听收看12套广播节目、60套电视节目;开办广播电视藏语节目栏目76个,藏语广播节目年译制时间超1.5万小时,藏语电视节目年译制时间达0.73万小时,藏语电视剧年译制量1600集,有效满足了各族群众视听文化需求。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