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评论之三

格真
2022年10月07日09: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自为西藏工作谋篇布局,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西藏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十年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3倍,年均增长9.5%以上;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了1.5倍和近2倍,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西藏十年巨变,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无比英明正确,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无比英明正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无比英明正确。

  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必由之路。十届自治区党委牢记领袖嘱托,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出了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安排。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雷厉风行,把区党委的工作安排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件一件地抓落地,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全区各族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答卷。用好良好的物质基础和巨大的资源优势,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把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正逐步呈现。

  砥砺前行展新姿,接续奋斗谱华章。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高原儿女信心满怀、激情澎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对表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防疫不放松、生产不耽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落实落细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促民生政策措施,扎实做好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工作,认真落实稳岗就业帮扶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