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深切的关怀 伟大的跨越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评论之一

成烨
2022年10月05日09: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珠穆朗玛巍巍耸立,标注新时代刻度;雅鲁藏布浩浩奔腾,昭示新征程使命。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伟大事业需要核心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两次主持召开西藏工作座谈会,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切的关怀,伟大的跨越。过去的十年,是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实现新飞跃的十年。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十年,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雪域高原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十届自治区党委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探索建立新机制,坚持党委总抓、专班推进、跟踪问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了创建工作迅速破题开局不断取得新进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区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冲在前、干在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了“四个创建”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

  盛世盛会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重要的时间节点彰显奋斗的坐标。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一方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方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学,落实落细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若干政策,打好防风险、稳经济、保民生的主动仗,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