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衣食住行之变见证西藏吉隆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2022年10月0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喀则10月5日电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10年来,西藏吉隆的农村生活渐渐告别了贫困的面貌,开始了城市化的生活状态。

农村道路从以前的艰难泥泞小路变成了现在的宽敞大道,家家户户也通上了公路。由于道路的修建,不少城市的人们经常到这样的山村来旅游,感受这里清新的空气和慢节奏的生活。

农村公路上的路灯安装后,人们晚饭过后都会出来散散步,慢慢改变了农村的生活状态。

一位群众得到了农村医保的帮助,不再因为经济困难而无法看病。医保的完善让更多的农民病有所医,看病更加有保障。

一位农民在电脑前练习打字。新科技已经渐渐引进了农村,农村的很多家庭置办了电脑,农民也开始学会了上网。

道路旁设立垃圾分类箱,群众分类投放垃圾。现如今,生活垃圾分类已成为新风尚。

一群众拿着“支农惠农资金兑现明白卡”,露出灿烂的笑容。

跳起广场舞的他们让乡村的娱乐活动愈发精彩了。

家家户户接上了自来水管,彻底摆脱了昔日找水、背水的困境。

农村很普遍的楼房,看得出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一家农户买的小汽车。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能拥有自己的私家车。(徐驭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