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完善物流保通保畅联动机制 切实保障公路通道畅通无阻

2022年09月26日09:1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26日电(琼达卓嘎 徐驭尧 郝洁 次仁罗布)在9月2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詹水芬表示,针对各地复工复产对生产物资运输需求呈增长趋势的特点,将全力打通物流堵点,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高效畅通,完善物流保通保畅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公路通道畅通无阻,严格执行物流货运车辆通行政策,严禁层层加码和“一刀切”。

詹水芬表示,将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准确把握复工复产需求,细化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打通物流堵点,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高效,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行稳定。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调度、路警联动、区域协调的物流货运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加强路网监测,确保公路通道安全畅通,严禁擅自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继续为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加油、餐饮、如厕等基本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政策,做好运输服务、政策解释、矛盾化解等工作;加强离藏司乘人员核酸检测与源头排查,在进出藏通道重点路段配足核酸检测力量,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做好重点路段车辆远端分流、管控、引导、缓堵,确保物流货运车辆“零滞留”;严禁对物流货运车辆通行层层加码或实行“一刀切”,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等闭环管理措施,对符合通行条件并持有电子通行证的车辆予以优先通行;畅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对广大司乘人员的诉求积极予以回应和解决。

针对近日有网友反映“个别防疫检查站对符合通行条件的物资运输车辆不予通行”现象,詹水芬表示,经核查,极个别地方确实存在对符合通行条件的物资运输车辆延缓放行的现象。西藏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严肃查处和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市(地)举一反三,准确掌握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重点物资运输保通保畅相关政策,进一步保障生产生活及防疫物资运输畅通,对持有电子通行证的物流货运车辆予以优先通行。

詹水芬说,我们将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不准随意设置防疫检查点,限制符合条件的客、货车司乘人员通行”等“九不准”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避免出现车辆拥堵和人员滞留。西藏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对政策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通报和问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