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住建厅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

李梅英
2022年09月20日10:0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住建厅会同自治区政府国资委等8部门印发《关于推动我区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明确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我区国有房屋的,2022年全部减免6个月租金;养老托育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一律免除租金至今年底,增值税留抵税额一次性退存量、按月退增量;其他出租人自愿减免租金的,税务部门按规定给予税收减免,国有银行可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自治区政府国资委已组织减免3个月国有房屋租金,减租1.26亿元,惠及商家3747户。目前,正加快落实3个月补充减免措施。

  近期,区住建厅还印发《关于加快督促落实我区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各市地各行业部门结合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求,加快落实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并敦促市地、县区在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的同时,结合当地疫情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明确租金减免标准,指导和鼓励非国有房屋出租人主动减免房租,确保我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公平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住建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抓好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实、加强统计报送、防范化解纠纷等工作,加快推动落实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帮助我区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