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决不放松警惕 坚决消除反弹风险

冯骥
2022年09月16日09: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1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进行督导。

  随着日喀则全市疫情防控的打法越来越精准,全市上下正咬定目标,汇全力于一处、结同心于一股,为实现动态清零打好坚实基础。在嘎玉社区扎西吉彩林卡点,严金海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得知广大群众十分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并且对尽快战胜疫情信心十足、充满期待,严金海指出,当前,形势正逐步好转,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决不能放松警惕,既要科学规范执行居家管控要求,严格落实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等管理措施,又要分区、分类、分情形,更加人性化地做好服务保障,以精细化管控防反弹,以精细化服务聚人心,齐心战胜疫情,协力恢复秩序。

  教武场社区居住有8个不同民族的群众。在社区下嘎吾热林卡点,严金海与治愈返岗的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勉励她要结合亲身经历,向社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消除顾虑、坚定信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社区各族群众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只要上下一条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歼灭不了的疫情。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事当家事,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充分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和饮食需求;要紧盯实现动态清零、全面清零的目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把细节关,深挖细查风险隐患,做好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消杀和疫情监测预警,消除风险点、感染源,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各环节质量,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做到“内防反弹”,毫不松懈“外防输入”,打一场名副其实的大胜仗。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