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文明实践在行动】“点单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收获大量“粉丝”

2022年09月14日09:36 |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山南市洛扎县生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听令而行,上下同心,广大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采取“您点单、我派送”等方式,围绕群众开展精准化志愿服务,赢得百姓好评。

“疫”路有我,志愿同行。生格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为出发点,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不受疫情侵害为落脚点,结合当前群众医疗、秋收和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特成立文明实践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队、秋收先锋志愿服务队和物资供应志愿服务队等若干个小分队,党员、群众、青年纷纷加入文明实践志愿队伍这一“大家庭”,他们披挂“红马甲”与“防护服”,化身“小飞燕”和“白大褂”,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您来点单,我们配送。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物资配送志愿服务队,是仲村最为忙碌的一支队伍,他们每天要根据不同群众的不同情况,通过入户、微信、电话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收集群众需求。一个个电话、一张张清单,关乎到每个群众切身利益,志愿者都会详细地做登记统计。从多种渠道“接单”到详细统计需求,从出村统一代购到挨家挨户配送,整个过程从未让群众操心过。截至目前,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接受群众需求“点单”28单,已全部解决到位,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到了人民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延伸到哪里。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志愿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逐户上门服务了解群众家庭生活状况、掌握群众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和帮助纾困群众之所急、所想、所忧,始终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每当把物资送到群众家中时,一句句“谢谢”让每名志愿者都会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非常感谢疫情发生以来,这些热血青年志愿者帮我们购买各类生活物资,我们需要什么他们就帮我们解决什么,需要买菜他们会及时送到家门口,在这里再次感谢他们,道声辛苦了。”拉康电站输电线路工程工作人员陈女士说。

来源:洛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