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办实事|网络通信不能满足学生上网课?西藏江孜:马上选址安装宽带

吴雨仁
2022年09月1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我是江孜县卡麦乡普夏村村民,因通信基站位置的原因,导致本村西边村民4G网络信号不好,连基本的微信视频通话都存在问题,同时时常存在无信号的情况,特别影响村民的日常上网以及子女的网课进行,也严重影响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需求。另外,本村东边村户在几年前已安装无线宽带,但西边几户村民多次向电信公司请求安装宽带无果。希望能通过反映,切实为我们解决网络通信问题。”

留言截图(点击图片查看留言)

收到留言后,江孜县委作出答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江孜县委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反馈至电信部门,并督促其立即赴现场查看,迅速妥善解决。电信技术人员于9月10日中午前往卡麦乡普夏村实地查看情况,通过现场测试,您所反映的区域通信信号基本能达到通信顺畅要求,但不能满足学生网课及群众网络通信的需求,电信部门决定尽快安装宽带。鉴于目前电信部门没有制式电杆库存,经与普夏村“两委”沟通协商,由普夏村选取提供木制电杆后,技术人员马上选址安装,待疫情结束后,对电杆等设施进行更换优化。在此,感谢您对县委、县政府信任,我们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无小事、全心全意办实事,并将持续关注该问题进展,确保妥善解决。

回复截图

收到回复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评价称:“感谢领导的重视,问题基本已解决。在特殊时期麻烦您们,本人感到非常抱歉,但因涉及到本人家中四个小孩网课问题以及长期提出问题无果,本人不得不向您们反映问题。非常感谢您们在特殊时期迅速为我们群众解决相关问题,也希望再有条件成就后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改善,特此感谢!”

评价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