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醒、提高防范意识

2022年09月12日17:3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12日电(郝洁 徐驭尧 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近期,拉萨市发生一起假借疫情之名被电信网络诈骗58万元的案件。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晔在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警醒,提高防范意识,防疫不忘反诈,既保护好身体健康安全,也防范好财产安全。

蒋晔说,今年8月份,西藏公安机关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7起、涉及诈骗资金1462.34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66.7%、69.4%,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名,挽回群众损失资金280万余元,预警劝阻疑似受害用户34468个。

据悉,西藏自治区反诈骗中心已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提示,提醒广大群众防疫流调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调对象转账或进行所谓“资金核查”,不存在所谓安全账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