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生活用水成“老大难”? 西藏昌都:已申请列入棚改计划

吴雨仁
2022年09月09日11:5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电信花园小区生活用水问题一直是困扰我们生活的‘老大难’,停水时衣服洗不了、饭做不了、澡洗不了,确实对我们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在多方求助下,未有实质性改变,现只能求助该渠道解决,望彻底解决‘吃水难’问题。”

留言截图(点击图片查看留言)

收到留言后,中共昌都市委办公室作出答复。针对网友反映的“电信花园生活用水困难”问题,昌都市委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市住建局进行了解,7月28日上午11:30分,市住建局会同鑫盛水务投资公司赴电信花园查看供水情况,因该小区使用的配水管已建成使用20余年,供水管径为DN50,管道存在老化腐蚀的现象,造成该小区用水困难。

回复截图

针对邦达街片区群众用水困难的问题,卡若区已将邦达街片区改造申请列入2023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中,待项目批复实施后将有效提升该片区的供水保障,即可解决电信花园的供水问题;同时市住建局于今年5月、7月分别向自治区住建厅上报了供水管网改造更新项目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争取管网更新改造资金,待明确资金来源后即可开展城区供水管网更新工作。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督促鑫盛水务投资公司尽力做好电信花园供水保障工作,同时已将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提供给该小区住户,随时出现供水不正常问题随时到现场。

评价截图

收到回复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评价称:“非常感谢龚书记能在百忙之中处理我们群众身边的事情,由衷感谢您,处理结果我们很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