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人人尽责人人尽力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冯骥
2022年09月09日09: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方舱医院和基层一线进行督导。

  日喀则第四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无症状感染者。严金海通过监控平台查看方舱医院运行实况,了解组织管理、床位使用、配套设施、服务保障等。方舱医院负责人介绍,舱内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主动,帮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严金海随即电话联系舱内的党员干部,叮嘱他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小单元管理服务组,动员组织舱内群众人人尽责、人人尽力,相互鼓励支持,主动开展卫生打扫、垃圾清运、物资接送等工作,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在曲布雄乡加堆村,严金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三秋”工作准备情况。得知村民十分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严金海指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加堆村虽还未到收割期,但要做好秋收等方案,竭力解决在外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忧心事、担心事,有序组织开展“三秋”工作,切实做到秋收不落一户、不落一亩,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要广泛动员村民群众通过“亲情视频”“亲情电话”“亲情信息”等方式,劝慰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在外、暂缓返乡,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助力当地复工复产。

  督导中,严金海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块“试金石”,既能很好地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又能很好检验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感情真不真、深不深。当前,我们的目标更明确、对策更精准、方法更科学,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攻城拔寨,要坚定必胜信心,动员一切力量,把各项既定措施落实到位,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