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吉林省白城市援助定结县核酸采样队:“在这里感受到‘家’的亲情”

2022年09月08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9月2日,日喀则市定结县解除静默管理,战“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9月3日,在定结县抗“疫”一线奋战12天后,吉林省白城市援助定结县核酸采样队接到新任务,撤离定结县,奔赴下一个战场……

  8月21日下午,白城市39名医护人员抵达定结县。8月22日一早,他们不顾高原反应,分成19组在定结县城以及附近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9月2日,他们共计完成核酸检测1.6万余人次,完成抗原检测301人次。

  白城市援助定结县核酸采样队队员经验丰富,多人参与过援武汉、援长春战“疫”。他们的加入,为定结县社会面清零、努力实现动态清零提供了坚强动力。

  回想在定结县抗疫的日子,39名医生感触颇深。

  作为队长的孟祥辉一直记得,8月21日刚到定结县酒店房间,就发现柜子上摆放着抗高反药物、饮品。这让她很受感动,暗下决心,要坚决克服高反,立即投入战斗。当晚,她便要求队员在核酸采样工作中要手法精准、操作规范,高质量完成任务。

  “刚采集核酸的时候,群众对我们说得最多的是‘轻点’,后面变成了‘谢谢’,到现在是‘辛苦了’。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满满的幸福。”孟祥辉说道。

  奚歌刚到定结县就有严重高反,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后只觉得自己要窒息了。在核检中需要爬一个很长的坡,担任志愿者的干部见她们高反严重,立即建议她们原地等待,她去召集群众过来做核酸。“她(志愿者)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就为了减轻我们的痛苦,真的太让我感动了!”边说着,奚歌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9月2日,在隔离点进行核酸采样的柴向巍正在用手势和群众沟通。原来,是群众要送她饮料,然而身着防护服是不能喝水的。在婉拒后,她继续挨个采集核酸样品。然而,等到她们收集完样品往回走的时候,那名群众又抱着一箱饮料向她们走来。“白城虽然距离定结5000公里,但我在这里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感受到了‘家’的亲情。”柴向巍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