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条心”抗疫 “一盘棋”统筹 不折不扣执行好既定方案策略

冯骥
2022年09月08日09: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6日至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亚东县进行督导。

  在桑珠孜区,严金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攻城拔寨”进展情况,并会同专家组共同分析研判、研究安排下步工作。严金海指出,全市上下务必要“一条心”抗疫、“一盘棋”统筹,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鼓作气全战全胜。一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定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设身处地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做到温暖热情、周到细心,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二要及时通报信息,用战疫成果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稳定预期,凝聚正能量。三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严格执行好既定方案策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方舱内组建小单元管理服务组,主动开展卫生打扫、垃圾清运、物资分送等,让方舱成为自发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四要打好人民战争,越到防疫紧要关头,越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社区居民成立服务队,做好业务培训指导,以闭环管理模式参与核酸采样和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五要落实政策扶持,做好政策“加减法”,既要抓紧出台新的扶持政策,通过水、电、气、房租减免等资金直补方式,为受疫情冲击较大群体纾困解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又要及时调整优化现有政策,清除制约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政策障碍,切实为市场主体松绑清障。六要坚决防止反弹,复工复产复市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七要强化正向激励,立即研究制定针对防疫一线干部、医护人员、服务保供人员、志愿者等的激励政策和城乡困难家庭学生出藏交通补助等惠民政策,拿出“真金白银”,限期“兑付到位”,树立党和政府永远与人民站在一起的鲜明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6日,严金海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前往亚东县产业园、出舱(院)人员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严金海、孙阳还赴乃堆拉山口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边防官兵。

  赖蛟、维色、张延清、姜杰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