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储备8600万余只

2022年09月08日09:3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8日电(郝洁 徐驭尧 琼达卓嘎 次仁罗布)9月7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发布会获悉,8月份以来,西藏大部分地(市)蔬菜由本地种植经营户供应,个别蔬菜因采摘、人工和运输成本增加,价格出现小幅波动,但总体平稳。截至目前,西藏口罩日产15万只,产能可达50万只;液态医用氧110吨,日产能9吨;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储备8600万余只(个),“四类药品”300余万盒,其他药品670余万盒,储备充足,渠道通畅,能够满足全区各级医疗机构使用需求。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区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郭乃雄在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受理价格投诉举报567件,其中投诉64件、办结56件,举报503件、办结430件,其他81件投诉举报正在办理中。

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件,结案5件、罚款6.44万元,其他2件正在办理;责令1家保供超市取消违规加收的配送费,责令15户市场主体停业整顿,提醒谈话670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5份。

关于疫情期间群众日常用药如何保障的问题,郭乃雄介绍,各地(市)药品监管职能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下,结合药店分布点位和片区人口密度,指定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且药品储备充足、从业人员“闭环”管理的药店作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保供单位,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配送等方式,保障群众日常用药需求。例如,拉萨市公布了13家药店名单,日喀则市公布了15家,那曲市公布了7家,其他地(市)及各县(区)采取社区人员或志愿者代购等措施,服务疫情期间用药人群。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